青春引路人,人生好导师 —— 我校举办“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177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做好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我校举办“青春引路人,人生好导师”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职能部门审核等环节,各学院产生优秀辅导员候选人十名。117日上午,在晓庄校区实训楼402室召开我校2017年“优秀辅导员”评选述职交流会。全体学工委员、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过精心的准备,十位“优秀辅导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述职。他们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党团班级建设、贫困生资助、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等工作,通过一个个与学生之间的故事、生动具体的案例讲自己工作中的特色与亮点进行汇报。他们或叙述一年的工作点滴,感悟工作的欢乐苦累;或阐释自己的工作理念,讲述与学生共成长共进步的过程;或介绍提升自身修养,以身作则、切身示范,做学生良师益友的经历;或细数工作繁杂艰辛与自我渐入岗位,体味工作快乐和幸福的历程;或畅谈工作过往,讲述与学生之间所发生的感人故事,感悟师生情深。

十位辅导员精彩的述职展示,引发了在场辅导员同仁、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述职发言结束后,他们还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答辩。评委在提问和点评过程中,对辅导员的付出与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对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班主任)致以问候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辅导员工作需要德才兼备的人,既要德,也要才。师德是根本,能力是关键。辅导员练兵要常态化、制度化,既要抓紧平时的自我训练,也要做好赛前充分准备;第二,鼓励并支持辅导员走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道路。第三,做好搬迁新校区准备工作,把保安全、保稳定放在首位,处理好家庭生活与工作需要的关系。他鼓励辅导员老师们见贤思齐,努力成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用爱心与责任履行职责,在工作中感悟快乐和幸福。

由校内外评委组成的评委小组进行严格的评审,最终旅游管理学院曹敏洁、工程与信息学院万彤、社会管理学院马一梅三位辅导员获得标兵辅导员称号。文创艺术学院张雯静、工程与信息学院李莉、财金与商贸学院孙佩瑜、社会管理学院邓莹、财金与商贸学院周聪、工程与信息学院祁春华、财金与商贸学院朱聂蓉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

此次活动以评选为契机,积极搭建辅导员交流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的相互交流及职业能力的提升。学校还将进一步宣传优秀辅导员典型,激励更多辅导员爱岗敬业,营造学工队伍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学生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