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辩青春 勇建学风--工程与信息学院举办第五届“思辩杯”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03-07浏览次数:881

为加强学风建设,促进班级学风交流,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树立集体荣誉感,体现大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工程与信息学院于2月28日至3月6日中午12时在晓庄校区教学南楼成功举办了“第五届思辩杯思辩青春·勇建学风大学生辩论赛”。

赛前,我院团总支组织部对每场辩论赛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每场辩题都结合校园生活、社会热点展开,如“大学课堂对手机进行集中管理利大于弊/弊大于利”、“大学校园秩序的维持主要靠自律/他律” 、“孩子应该把心里话告诉父母/不应该把心里话告诉父母”等。比赛过程中,辩论双方针对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台上每个选手信心十足思路清晰反应敏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发挥了团体合作的精神比赛过程激动人心。辩论渐渐进入尾声,评委对现场辩论依次进行详细的点评,提醒辩手该如何应对对方辩友等系列问题。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在即将到来的校级辩论赛中,我院辩手定会全力以赴,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获奖名单:

第一名:2017级工程造价1班

第二名:2017级工程造价2班

第三名: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

最佳辩手: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1班  赵睿

优秀辩手:2017级工程造价1班   朱斌

2017级工程造价2班   刘文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