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级财金商贸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939

我校举办2018级财金商贸类专业

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完善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推进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2018523日上午,财金与商贸学院在新街口9楼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财金商贸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陈社育校长莅临指导,还邀请了南京交通技师学院刘明军副校长、运输智能系谢华主任、物流教研室贺倩茹主任,南京市浦口中等专业学校杨鸣华副校长,正保安盛财务公司共享中心首席顾问张苗苗女士等校外嘉宾参与研讨,财金与商贸学院副院长王忆南教授主持会议,院专业建设委员会名誉主任沈波教授、学校教务处滕静涛副处长、院协理曹小林、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陈社育校长首先向专家们能在百忙中出席此次研讨会表示欢迎,感谢专家们对我校财金商贸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支持,随后财商学院向校领导和各位专家汇报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方向,介绍了学院前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及各专业开展调研的情况,各专业负责人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计、考核形式改革及修订情况等五个方面对2018级会计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金融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商务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等八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由各位校内外专家分别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修改和补充意见,特别是今年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与南京交通技师学院首次实现了“3+3”中高职衔接,为了更好推进中高职衔接,实现因材施教、按需培养,双方专业负责人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共同优化了课程体系。

    会议最后,陈社育校长对财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改革思路和措施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方案的修订能够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理论和实践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做到了接地气。陈校长还就我校溧水新校区的建设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并希望我校今后与合作院校和合作企业在招生、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财金与商贸学院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