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迎盛会 青春志愿行 —— 我校师生志愿者助力第八届南京名城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1637

   首创于2004年,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于5月25-28日在南京盛大开幕。今年是第八届,本届名城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组委会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外的三百余嘉宾参加。我校作为长期在南京市各类大型活动中承担服务工作的市属高校,本次名城会的多项活动也受邀参与其中
        5月25日晚,万众瞩目的“名城会”开幕式在长江之滨的南京地标江苏大剧院揭开了她的面纱,我校承担了组织400名观众志愿者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了圆满完成此次观众志愿者的招募和组织工作,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团总支召开专题部署会,协调人员分配,做好车辆调度。开幕式当天,400名学生志愿者在我校团委严翔书记及校团委负责老师带领下,安全、文明、有序地抵达活动现场。入场时由于天降大雨,我校师生们统一穿着一次性雨衣,克服困难、严明纪律,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接受安检进入会场,雨夜里五颜六色的雨衣也为当日会场增添了一份靓丽的风景。当天的大剧院见证了“名城会”开幕式的精彩,也留下了我校师生很多感人的瞬间,这些瞬间将化作永恒埋藏在每个人的心里。
        5月26日清晨,作为大赛唯一指定的志愿服务队伍,我校的50名学生志愿者在校团委李琳老师、郭敏老师带领下早早来到了位于秦淮河畔的石头城遗址公园,为当天在此举办的2018南京秦淮河龙舟竞渡大赛做准备。本次龙舟竞渡大赛由南京旅游集团主办,是“名城会”开幕之后的首场大型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龙舟代表队300多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另外还有4支由外籍人士组成的龙舟表演队。为了配合赛事举办,校团委在一周前就开始了筹备工作,校青协承担了50名志愿者的选拔与招募。人员到位后依照上级团组织和主办方的要求,校团委为每一位志愿者同学购买了保险,并邀请了专业导师为同学们做赛前培训。比赛当天,志愿者们分为中英双语咨询组、非遗活动区引导组、安保安检服务组、媒体接待组开展工作,4个团队各司其职,有序运转。虽然天气炎热,工作繁忙,但我们的志愿者始终保持平常心,以志愿服务放在首位,积极努力的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志愿者们用最美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主办方和参赛选手们的一致赞赏。          
       据悉,本届名城会为期四天(5月25-28日),以“互鉴 分享 共赢”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文化博览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开展多元文化的交流互鉴。我校还将积极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名城会”的各类文化活动中,在实践的过程中引领广大师生积极提升人生志趣,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不断追求学识和能力的提高,实现人格和品行的升华,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团委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