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课堂教学动态巡查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1849

全面了解学校搬迁至溧水新校区后开学教学整体情况,保证正常教学秩序。自新学期第一天起,我校使用课堂教学动态巡查管理平台系统进行课堂教学全面巡查工作。

学校在溧水新校区的设计、建设阶段,高度重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发教学质量管理系统,建成基于溧水校区168间录播教室和中控室的课堂教学动态巡查系统,可进行所有录播教室的实时查看、回放、存档。为做好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动态巡查准备工作,假期中技术部门进行了设备安装和调试,职能部门管理人员主动学习了管理、操控知识。

93日第一节上课伊始,采用动态轮巡和定点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溧水校区教学班级进行全面巡查。从开学这三天的整体情况看,教学组织按计划进行,课堂教学秩序基本正常。

下一阶段,将重点围绕教学秩序进行常态化巡查,与此同时发掘教学过程中的正面典型,挑选出课堂教学质量较好的课程资料存档,便于教师互相学习和观摩;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和有效沟通,促进教学管理规范运行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