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632

9月9日上午,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举行2018年新兵送兵仪式,欢送24名新兵奔赴军营。秦淮区人武部副部长周小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人武部部长朱晓蔚、教务二处处长江景、各二级学院领导等出席了欢送会,共同为即将奔赴军营的南城学子送行。
  欢送会氛围愉快而温24名入伍学生身穿戎装,由各二级学院领导为他们佩戴“入伍光荣”的大红花并赠送礼品座谈会上,退伍老兵代表,来自社会管理学院的封星同学向新兵分享了自己入伍的经验,希望新兵能够不怕吃苦,为校增光。新兵代表,来自工程与信息学院的时一弘同学代表全体新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表达对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决心以及刻苦训练、百炼成钢的信心。

周小华副部长代表秦淮区人武部讲话,他对即将步入军营生活的新兵表达了祝贺,希望同学们们在军队里努力学好政治、军事、文化等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为祖国国防做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代表学校向入伍新兵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积极融入部队,在部队大熔炉里磨练意志品德,做纪律严明的新时代军人,为校增光添彩。他还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把好的作风带到学校,带给学弟学妹,促进学校的学风建设。

最后,辅导员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与入伍新兵拥抱话别,合影留念。新兵们即将带着嘱托和期望踏上光荣的从军路,相信同学们会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两年的部队生涯也将成为他们一生中重要的回忆
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于年初启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制定详实的征兵工作计划,建立了全覆盖、有重点的宣传动员格局,实现了线上、线下宣传动员相结合学生参军入伍整体意愿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为了提升学生的体能素质,武装部对报名学生开展五天的入伍集训,最终,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等层层筛选后,24名学生定兵入伍




(人武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