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建俊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198

10月19日下午,根据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的计划安排,学校邀请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特色专业负责人徐建俊教授来我校讲学。孔敏副校长、我校专任教师、校内兼课教师、教学管理部门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教授结合多年来对信息化教学深入的研究思考和丰富的实践探索经验,主要讲了如下内容:一、信息化教学的发展与趋势二、信息化教学技术及应用示例三、信息化教学能力要求解析四、如何全面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五、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机制建设。她指出,随着《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2015年7月《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进一步贯彻实施,高职教育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及方法手段都已发生了深刻的改变,信息化教学改革势在必行。徐教授以丰富的信息化教学大赛为例,为与会者重点解析了全面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总体设计步骤: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实施、教学反思,讲座内容丰富具体,讲解过程生动富有操作性,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是一项系统化工程,是我校进一步深化高职教学改革理念,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今后,我校还将陆续邀请专家学者到校开展教师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教师教学设计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更好地服务于教师教育教学工作。



  

文: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图:技术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