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经典,话名著"---读书沙龙第一次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183

读者协会组织举办的读书沙龙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学的平台,在交流中产生思维的碰撞,形成思想的火花,通过学生和教师的真诚沟通与交流,建立起心灵的联系,让学生和教师感受到:我是学生,我读书我充实;我是教师,我读书我能更好地工作!
  新校区第一次读书沙龙活动10月15日晚以座谈会形式进行,大家随意散坐在书吧的台阶、椅子上,简单,轻松。活动主持人首先组织大家分小组讨论分享各自的读书经验和体会,大家谈到从读名著中得到的感悟,或谈到看书后对学习工作的帮助,有的同学还谈到自己的心态变化等等,所涉及的内容丰富,同学们也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积极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不时发出了笑声和赞同声。沙龙的特邀读者---工程与信息学院的辅导员郭青老师,用质朴无华的语言描述了她读《平凡的世界》的切身感受,感动了我们,使我们深切感受到当下生活的幸福。
  孔敏校长和图书馆邵萍馆长也亲临讨论,并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学生好好利用图书馆,从这里爱上读书并懂得如何去选择书,阅读应该自由的、多样的,可以读有用的书,也可以读看无用的闲书,每个人的人生发展是需要广博知识积累,人文的沉淀的。
  本次读书沙龙活动,在师生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激发出了智慧的火花,对今后的学习工作有所启迪,切实解决了部分学生对读书的困惑。活动结束,似乎意犹未尽,这种灵活、多样分享经典的形式,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拓宽了阅读的眼界,在知识的海洋中完成了一次畅游。  

  



                                                                      文:图书馆
                                                                          图: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