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教师参加“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虚拟仿真技术”师资培训

发布者:高雪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827

为了更好地适应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要求,推动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全国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智能制造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汇博杯”全国高职院校工业机器人虚拟仿真大赛,并于2018年11月24日-12月02日在江苏常州举办“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虚拟仿真技术”师资培训班。工程与信息学院智能制造教研室陈小茵、张月张欣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是技术培训,涵盖了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系统建模、仿真、虚拟调试、创意方案设计等内容。以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焊接、机器人传送带仿真等案例,学习RoboDK软件使用,并在智慧职教平台上学习工业机器人虚拟调试系统根据给定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案例,按要求编写PLC程序、机器人程序、仿真流程控制程序,然后进行PLC、机器人、仿真流程控制的联合调试,最终完成此机器人应用的虚拟调试。智能制造创意方案设计培训围绕自动化立体仓库应用案例,用Demo3D软件构建虚拟应用场景加入叉车、机器人应用,以及软件编程,布置镜头,录制视频,最终完成创意方案项的仿真实现

参与培训的教师均表示通过这一次培训与体验,提高了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系统建模、仿真、虚拟调试等工程实施能力,为我院购买的机器人设备入课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智能控制专业的综合实践教学改革、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供了极有力的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