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团学表彰大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569

1241630,我校在溧水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17-2018学年团学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郭素强,副校长孔敏,副校长史献平出席颁奖典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主持。

本次大会旨在表彰2017-2018年度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学生,树立榜样人物,传递校训精神,倡导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表彰大会开始时通过视频短片《榜样的力量》展示了一学年以来我校学生在众多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从刻苦学习,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霸”,到助人为乐,关爱生命的“志愿服务标兵”,再到自立自强、奋力拼搏的“励志学子”,一幕幕场景的展现让我们体会到丰硕成果背后的坚持和坚守,感受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使命担当,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郭素强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学年里大家取得的工作和学业上的成就,并对大家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做有理想信念的人。要向榜样学习,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青年只有心中有阳光,眼里才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二是做有过硬本领的人。事业靠本领成就,梦想从学习开始。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身体力行投入到学风建设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让技能提升成为青春搏击的无限能量。三是做有创新能力的人。校内外的实践活动既是创新意识形成的源泉,又是创新能力形成和发展的载体。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把创新能力的培养贯穿于自身学习成长的全过程,通过参与学术科技活动,社会实践及社团活动等,不断开阔视野,增加创新体验,拓展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四是做心怀大爱、情系社会的人。我们受表彰的同学中不乏志愿服务,立足校园,奉献社会的榜样。他们身上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闪烁着雷锋精神的时代光芒。全校同学要向他们学习,不断将大爱的品格发扬光大,共同引领校园风尚和价值追求。

“院长特别奖学金”获得者,工程与信息学院2016级软件技术专业孔祥顺同学和“青年志愿者标兵”获得者,校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财金与商贸学院周佳敏同学代表受表彰的同学上台发言。孔祥顺同学的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任何的成功都不是空中造城,既离不开自己专业和学习上的努力也离不开周围人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也告诉大家只有在相信自己的基础上才能不断的迸发出更多的潜能,创造更多的成就。周佳敏同学结合自己的志愿活动工作,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作为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给出了温馨的小贴士,希望大家可以参加更多的活动,在磨练自己的同时更深入的认识自己,为将来的社会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在活动中学习、反思、锻炼,不断地成长和进步。

学校多年坚持开展“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教育活动,这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重要举措,旨在让榜样力量鼓舞人心,让理想信念笃定不移。今天的表彰大会,既是总结,也是新的起点。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见贤思齐,提升自我,为学校和社会增光,为无悔的青春添彩!

  



(学生处 校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