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大合唱比赛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035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大合唱比赛在溧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素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副校长孔敏,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等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约八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当天活动。本次比赛邀请了溧水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管仁红,溧水区青年歌手大赛金奖获得者王媛媛,南京视觉艺术学院声乐教研室主任于洋、音乐专业教师赵琦以及我校具有资深专业背景的黄骏涛老师担任评委。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参赛队依次登台演唱,他们用一曲曲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心声。社会管理学院演唱的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歌颂在大山深处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默默贡献的工程师们,引领大学生关注我国在几十载的风雨兼程中不断前进的航空航天事业;《保卫黄河》带领在座的观众重温金曲,忆苦思甜,体会八十三年前革命志士为保卫中国领土完整而奋起反抗的爱国精神,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

工程与信息学院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钢琴伴奏,近百人的合唱唱出了拥有独特而美丽文化的祖国,唱出了海外游子可以依托的祖国,唱出了在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就显著的繁荣昌盛的祖国;《共筑中国梦》用歌声引领当代大学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共筑“中国梦”。

财金与商贸学院演唱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歌颂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走向复兴》用歌声带观众回顾了中国的复兴之路,从“昨天”的“雄关漫道真如铁”,看到“今天”的“人间正道是沧桑”,想到“明天”的“长风破浪会有时”,使我们对祖国更有信心,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旅游管理学院演唱的歌曲《天耀中华》,参赛同学们手捧着花朵,挥舞着红旗,歌唱着十三亿人汇聚一心、不懈奋进的坚定信念,歌唱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歌唱祖国》歌唱着祖国的锦绣山河,歌唱着青年们的爱国信念,用90后、00后青年的方式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创艺术学院演唱的歌曲《国家》用嘹亮的歌声唤起青年学生的豪情壮志,用优美的旋律奏响青年们爱国的美好乐章;《精忠报国》用“黄沙百战穿金甲”的热血男儿的号角声,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将爱国、报国、爱校、荣校深入内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一首首激奋人心的经典红歌响彻礼堂、震撼全场,带领着大家一起回顾了那段艰难险阻中孕育着光明希望的峥嵘岁月。各参赛队歌声嘹亮、气势磅礴,唱出了赤子红心,唱出了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演唱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团结、奋斗的气息。

最终,工程与信息学院以181.2分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社会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旅游管理学院荣获三等奖,文创艺术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荣获优秀奖。最后,比赛在校学生乐队演唱的《真的爱你》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始终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举办主题鲜明、思想健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使校园文化成为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科学文化知识的重要阵地,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稳步推进。



文字:校团委

图片:大学生记者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