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卓绝 再创佳绩——记财金与商贸学院参加全国财务决策大赛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504

为贯彻落实《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培养学生终身学习发展、创新性思维、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 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深化高等职业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举办“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正保网中网杯’财务管理决策大赛”于2018128日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面向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通过财务管理决策的竞赛形式,充分展示当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高职院校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财金与商贸学院为了通过大赛促进我院学生更深入、更熟练地掌握企业的实际业务,强化企业业务的处理能力,形成以赛促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丰富我院同学第二课堂活动,学院会计教研室的潘蓓和唐青玉老师于10月份就积极准备。在校外,通过到同类高职院校学习,吸取比赛经验,请全国冠军队伍指导老师指导;在校内,通过报名选出7只队伍进行长达三个月的训练,成功组织了学院比赛,院内层层选拔,推出了由周跃楼、陈青、高梦媛、毛江山组成的学生代表队,同学和老师们夜以继日的训练、克服重重困难,训练的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领导和教研室其他老师的大力支持。

此次比赛高手如云,全国同类高职院校89支队伍同时比赛,通过努力,在此次比赛中,我院派出的选手经过不懈努力、顽强拼搏,在比赛中荣获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正保网中网杯”财务管理决策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我院会计教研室潘蓓和唐青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这是我院有史以来在此项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这与孩子们的刻苦努力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密分不开。


  

  

                                                         财金与商贸学院会计教研室潘蓓供稿

                                                                       2018年12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