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经典,传承文化——南城院第“十四届读书节”最美人间四月天朗读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502

朗读经典,用最朴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和力量,传承华夏优秀文化。2019年4月30日中午,南城院读书节之朗读活动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在湖畔小亭如期举行。

活动开始,汉服社的同学们身着汉服高诵《华夏有衣,最美汉服》,一丝一缕让我们领略世传百代的汉服文化。一平一仄让我们回溯上下五千年,在历史长河里感受星瀚浩茫。

心里有梦,哪里都是天堂。接着工信院的王振辉同学朗读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展现了一个心怀梦想的人对自由的渴望,劈柴、喂马、周游世界,期待在尘世获得幸福;旅管院的闫格圆同学朗读的《沁园春长沙》抑扬顿挫,再现了伟大领袖恰同学少年,挥斥方遒的激情豪迈;社管院的宋欣同学朗读的《寻梦者》表达了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旅管院的魏澱灏同学朗读的《远方的星星》把一位游子的思乡之心表达的情真意切;社管院的马小涵同学朗诵的《春江花月夜》展现了一幅秀丽的山水画卷,诠释了对青春年华的珍惜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工信院史一斐同学的《回首》表达了对往事的遗憾,生活不是要一味追寻,而是要活在当下,珍惜所拥有的。

芳菲四月,最美人间。读者协会成员齐朗诵的《最美人间四月天》以美妙的的诗情韵味表达了诗人对儿子的美好愿望,让听众感受到了生命的色彩,让心海溢满了花的馨香。最后所有参与学生共同朗诵的《别丢掉》给大家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与冲击,不丢掉过往的热情、不丢掉对人生理想与信念的追求,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时的那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春短暂要努力奋斗。

百丈飞瀑震撼心灵,曼声高亢,其各千秋。同学们每一次的朗读都是对自我的认知和剖析,更是自我内心的呐喊,有柔情似水也有激昂高亢。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南城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对经典文学的感悟,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热情。







图书馆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