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园集体朗诵大赛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2073


激情澎湃重温奋斗历程,砥砺奋进不负青春岁月。5月7日,由校团委与校工会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园集体诗歌朗诵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郭素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等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约七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当天活动。本次大赛邀请了溧水团区委兼职副书记张卉,溧水区文化馆副馆长庄婷婷,南京视觉艺术学院传媒系副主任、播音专业教师张芳芳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锋、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狄勇担任评委。

来自5个二级学院和校级学生组织的8支参赛队的9个节目参加了本次集体朗诵大赛,校工会和校团委组织的青年教师代表队也为此次大赛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本次大赛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庆祝建校40周年为主题,分为了3个篇章。活动开场,由校级学生组织带来的朗诵《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五四篇”的序幕。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校级学生组织参赛队用表演诉说五四百年,中国青年们始终站在革命队伍的最前端。随后,旅游管理学院参赛队朗诵的《紫金山下祭英灵》用诵读表达了对英烈的缅怀之情;财金与商贸学院参赛队朗诵的《燃烧的青春最美丽》采用了表演、朗诵相结合的形式,表现出青春因努力奋斗而美丽。

在“爱国篇”里,工程与信息学院2支参赛队朗诵的《将爱国进行到底》《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社会管理学院参赛队朗诵的《祖国新青年史歌》,同学们大声诉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祖国的“新青年”们满怀家国情怀,把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用年砥砺前行的坚定信仰,向祖国的七十华诞献礼!

在“爱校篇”里,财金与商贸学院参赛2队的《南城,让我为你自豪》用朴实的语言诉说的对学校的留念;文创艺术学院参赛队《印象南城》用古今对话的方式,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对母校的热爱;青年教师代表队的《南城颂》,将从1979年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成立,到2006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成立,直至今天,学校在转型发展中的变化用诗歌的形式展现给在场师生;校级学生组织参赛队的《我的青春,你的芳华》,唱歌和朗诵相结合,全程演绎了从晓庄校区到溧水校区,学校的变化、学生的成长,展现出了朝气蓬勃、青春向上了大学生形象。

最终,校学生组织参赛队的节目《我的青春,你的芳华》和文创艺术学院参赛队的节目《印象南城》荣获一等奖,社会管理学院参赛队的节目《祖国新青年史歌》和工程与信息学院参赛1队的节目《将爱国进行到底》荣获二等奖,财金与商贸学院参赛1队的节目《燃烧的青春最美丽》和工程与信息学院参赛2队的节目《祖国,用青春名义为你歌唱》荣获三等奖,旅游管理学院参赛队的节目《紫金山下祭英灵》和财金与商贸学院参赛2队的节目《南城,让我为你自豪》荣获优秀奖。

此次大赛以集体朗诵的形式,激励和引领了我校青年大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引领了我校青年大学生以奋斗姿态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为构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新型大学贡献青春和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