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四精神,深入三全育人——文创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征旗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86


学习五四精神,深入三全育人

 ——文创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五四精神,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提升党支部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430日下午,文创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结合五四精神学习和三全育人建设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共由两项内容构成:第一项内容为对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学习讨论。支部书记王晓光老师带头发言,强调五四精神的传承教育中课堂教育是核心,要充分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和课程内容,将课程思政以贴近学生生活的方式融入课堂教学中。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叶舒飏老师谈到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增加与青年学生们的深入交流,才能更加了解当代青年的学习需求和心中所想,真正做到“三全育人”。随后,郭冰老师、杜文娟老师、赵龙梅老师和陈婧老师也分别结合五四精神学习、三全育人、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积极发言。每位党员教师充分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并且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与努力方向。

第二项内容为支部组织委员陈婧老师针对党员发展流程进行了讲解,全体党员老师进一步明确了培养学生党员的步骤和过程,针对之前对学生培养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和讨论。今后将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的流程步骤,为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而努力。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为更好的培育学生发挥自身价值。


(文创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 供稿)

文字:陈婧

图片:陈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