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中兴通讯学院举办“中兴信雅达杯”ICT技术技能竞赛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452

由工程与信息学院主办,南京城市—中兴通讯学院承办的首届“中兴信雅达杯”ICT技术技能竞赛,201962日顺利落下帷幕。

按学期初网络与通信教研室的工作计划,比赛自五月初开始筹备,教研室主任桂超带领团队多次讨论确认比赛方案,最终确定了比赛选题,比赛方案确定后,大赛主办方和承办方通过教务通知、校园海报、班级QQ群、教师和辅导员老师课堂宣传等途径,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在为期两周的报名期内,共吸收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和软件技术等专业共16支队伍,32人报名。

整个比赛的赛程采用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的模式,竞赛内容包括数据通信技术理论考试,上机操作进行网络配置。62日上午9:30,参赛同学纷纷到达3号教学楼412机房,比赛采用闭卷模式,比赛开始前选手全部上缴手机,每组2名选手,自由选择理论试题及上机试题,在考核学生理论和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考核了学生的团队协作、工作安排等方面的素质。经过3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竞赛结束后公布了获奖名单,并给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和相应的奖金。

本次竞赛较大程度地吸引了同学们对ICT技术的关注。此次竞赛紧密结合我国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及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方向,顺应ICT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引入数据通信的典型应用场景,通过竞赛充分考察学生的计算机网络规划、设备部署与联调、业务对接测试和故障处理等相关技能,展示学生的技术能力、职业道德与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实训实习与就业,深化校企合作并提升高职教育社会认可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