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D数字雕刻的世界里放飞想象——文创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赴南京原力动画开展实训教学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197

 2019527日和28日,经过文创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队精心策划,并与企业相关人员多次接洽协商,由徐健老师带队组织17级艺术设计专业30名学生,来到南京原力动画有限公司进行《艺术设计项目实训》课程的教学活动。活动受到了南京原力动画有限公司的高度重视,公司数字培训部抽调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由制作过多部国际著名动画片和游戏的王潇主管及顾老师共同从3D数字艺术介绍、3D制作软件、艺术设计经验分享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介绍并开展了当前业界超前的数字雕刻软件——ZBRUSH的教学活动。在短短的2天教学活动中,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为企业专家高超的制作技巧而赞叹,纷纷表示走进企业使他们有了不一样的认知,深入企业进行实践使他们学习获得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对动画案例操作过程有了深入的体会,在时间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也做出了非常棒的效果,为未来制作更优秀的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工学结合”这一职教理念的指导下,通过与原力动画的深入合作,文创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试图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校企双方通过课程、设计资源共建共享的方式,深度合作,为推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创造了有效途径,并由此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图片:徐健

文字:徐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