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430

为加强对申请招收来华留学生高校工作的指导,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整体质量和管理水平,73日下午,由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俞晓南副会长、扬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高敏副院长、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海外教育学院杨丽副院长、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孙岩老师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我校检查和指导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副校长孔敏、发展规划处(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教务二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孔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整体办学情况和招收来华留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工作举措、成效与特色等。她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非常重视来华留学生工作。此次专家组代表江苏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和指导,必将为我校留学生的招收和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指明方向。发展规划处(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蔡平副处长简要汇报了我校招收来华留学生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招生备案、生源地选择、合作机构的审核、实地考察交流等。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仔细地查阅了对我校招收来华留学生的相关材料,针对来华留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和路径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详细的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图书馆、留学生宿舍、留学生活动室、食堂等。

  此次专家组对我校招收来华留学生的工作指导,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留学生的整体管理水平。我们将按照“提高质量、规范管理、完善政策、防范风险”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供稿人:褚红征 张海英

国际教育学院

20197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