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好 相聚南城 —— 我校2019级迎新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152

前几天还连续下雨,97日天空放晴,阳光明媚,美丽的校园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2019级小萌新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汇聚在新溧水新南城。我校今年招生共涵盖13 个省(自治区),总计录取2203人,录取数创历史新高。开学前,技术处、学生处、财务处等部门充分依托网上南城迎新平台进行网上预报到,让学生知晓报到流程、助学政策等,开展数字化迎新。

报到现场,“带着自信走进学校”“带着成功走向社会”“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理想在拼搏中飞扬”“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努力”等标语横幅,让新生从一进校门便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学校还通过发放手绘校园地图、建立家长群、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等方式积极搭建家校联系新桥梁。各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志愿者齐上阵,通过流程解读、报到指引、答疑解惑等一系列精准、用心的服务,为新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副校长孔敏,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分别来到各学院报到点现场察看报到情况,向工作人员悉心询问报到流程是否顺畅,再次强调迎新工作要责任到人、服务周到、落实到位。

在体育馆新生报到点密集的人群中,缓缓响起了《生日歌》的旋律,原来今天恰巧是张祺、周小妍、郝美琳等三名新生的生日。学院老师为他们送上礼物,校领导和他们合影留念,这是一份别样的惊喜和温暖,这是大学期间第一个不同寻常,令人难忘的生日。 校领导还看望了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独自从新疆和田来到学校的维吾尔族学生迪力夏提麦合木提并与他亲切交谈,关心他的饮食和学习情况,勉励他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时间,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校领导还为社会管理学院一名孤儿赠送了爱心卧具礼包,送去亲切的慰问。学校践行“决不让任何一名优秀学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辍学”的承诺,在假期就开通了“绿色通道”,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平受教育的机会,当天共有160余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迎新工作。迎新当天,后勤处组织青年教师及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迎接新生,学校在迎新现场设立家长休息处、咨询处等设施和服务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图书馆还开放书吧供家长休息。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的老师和工作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做着各项服务。技术处在每个学院的报到点安排了技术保障人员,做到实时解决问题。迎新系统实时动态显示新生报到信息,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认新生报到,领取一卡通、安排学生寝室,实现了新生报到“无纸化”。财务报到点融入各个学院也是今年迎新工作的创新,财务处与银行工作人员驻扎在五个学院的报到点,手把手教学生完成缴费程序。

今年我校针对“00后”大学生的网络生活特点,将迎新工作融入互联网,利用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丰富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内容,使2019级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规章制度,通过学、食、住、行方面的信息服务,给新生营造了美丽校园和美好大学时光的“初体验”。




学生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