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不负青春 —— 我校举办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812

99日下午14:00,我校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代表学校为37名应征入伍的南城学子送行。人武部部长朱小蔚,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及部分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送兵会。

欢送会上,来自财金与商贸学院的老兵代表周家正同学向大家汇报和分享两年的军旅生涯,他寄语即将入伍的学弟学妹们,要学会服从命令,发挥自己的特长,勇于战胜困难,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士兵。来自工程与信息学院的谷俊伟同学代表全体新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并表示将不辜负父母师长的殷切期望,在绿色军营展现南城学子的风采,争取早日传回佳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代表学校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全体老师对学生的辛勤培育,感谢学校各部门对征兵工作的支持和付出。他祝贺同学们经过层层选拔,身体和政治考核双合格,即将去到部队大熔炉,拥有更加丰富的人生经历。他还对新兵表达了敬意,虽然同学们还很年轻,但是能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接受祖国的挑选,尽到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他勉励入伍学生们珍惜机会,明确使命,严守纪律,刻苦训练,强化本领,成就人生。希望所有新兵在将来的发展道路上越来越好,在今后的征程上不断建功立业!

欢送会后,领导们为新兵佩戴红花,送上纪念品,并与新兵合影留念。

依法服兵役是公民的神圣义务,从在校大学生中征兵,是国家优化兵源结构,提高兵源素质和战斗力,推进人才强军和科技强军战略的重大举措。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以国防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增强政治思想引导力为重点,利用升旗仪式、军训、主题班会等活动,开展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政策等宣传工作。今年学校共组织110余名同学上站体检,经过严格的初选、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环节,确定37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应征入伍。超额完成了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人武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