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闭营式威武南城 开学典礼开启精彩大学生活——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暨开学典礼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476

灿烂的金秋满载着丰收的喜悦,铿锵的脚步孕育着崭新的生活。927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闭营式暨开学典礼在溧水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00名新生用飒爽的英姿与嘹亮的口号,展现两周来的军事训练成果,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学校汇报,向新中国成立70岁生日献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政委邢军大校,七大队大队长章明上校,教研处副处长隋元松中校,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主席台就座。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新生辅导员在观礼台观看典礼,全体新生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史献平主持。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开始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各个方阵在激昂的乐曲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以昂扬的斗志正步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用飒爽的英姿、整齐的步伐诠释着意志坚定、百折不挠的军人精神。

分列式表演结束后,由各连队联合组织的男子军体拳、女子匕首操和战术方阵开始进行表演。参加表演的学生,用队形变化和手中的国旗、白手套依次展示了“194920194070、中国、爱心等字样和图形,为我校校庆40周年祝贺,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同学们战骄阳,历风雨,不怕苦,不怕累的昂扬斗志,也体现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修德砺能的校训精神和当代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代表学校向军训期间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今天的军训成果。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19级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优异表现。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品质、爱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陈校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级的同学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要主动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一要有家国情怀,做志存高远的热血青年;二要与时代同行,做有创新意识的有志青年;三是要与青春共进,做扎根基层的有志青年。他希望同学们再宝贵的三年大学生活中,筑牢中国梦想,谱写时代华章,演绎好属于每个人的“南城青春故事”。

工程与信息学院朱寅非副教授、 2019级旅游管理学院新生路凯琪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发言。朱寅非副教授代表全体老师们表示要永不放弃,执着育人,让每个高职学生都有出彩的机会。勉励同学们做好规划、实现角色转换,常怀感恩之心。路凯琪同学表达会将军训的收获带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学业上求知求新,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南城学子。

最后,师生全体起立,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以整齐嘹亮的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送上祝福,用歌声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