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畅想溧水美好明天——我校合唱团圆满完成溧水区《壮丽辉煌七十年 健康活力新溧水》合唱演出任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084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快“健康活力新溧水”建设,928日晚,由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员会、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溧水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晚会《壮丽辉煌七十年 健康活力新溧水》在溧水区体育馆华彩上演。区领导张蕴、张伟、朱克成以及全体区委常委等出席。曾担任县级领导职务的老领导,溧水区劳动模范,开发区、各镇街、各部门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等各方面代表近千人一起观看了演出,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由我校211名大一、大二、大三在校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受邀参与了本次主题晚会的文艺演出,与溧水各界代表一起,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畅想溧水美好明天。


我校合唱团本次参演,是校团委继组织2018年环溧水自行车赛志愿服务、2019溧水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2019“幸福溧水”第十九届广场演出志愿服务之后与地方合作的又一重大活动。受主办方邀请,校团委以校合唱团为基础,同时从各学院补充选拔了170余名同学加入合唱团,承担当天主题晚会序幕、《不忘初心•唱心声》《凝心聚力•颂情怀》《砥砺前行•铸辉煌》三个篇章以及尾声共五个部分的合唱任务,共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再一次出发》《歌唱祖国》等五首歌曲。在校团委和校合唱团指导教师陈凤娇的指导下,团队成员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经过十天紧张的排练,只为在当天晚会中呈现最精彩的表演。虽然很多参演同学是第一次登台演出,但在师生们的相互鼓励下,他们克服了紧张情绪,饱含对祖国70华诞的深深祝福,对“强富美高”新溧水的殷切热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的演出圆满完成了当天的演出任务,赢得了主办方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成效,也为地方文化事业助力添彩。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溧水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打造南京南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地,奋力开辟“强富美高”新溧水建设新境界,成为溧水人共同的追求。作为驻区高校,我校师生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积极与溧水区深入开展校地合作,不仅推动了溧水当地经济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是我校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增强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还将继续围绕贯彻落实学校“立足地方、服务社会”办学理念,继续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继续为健康活力新溧水的建设服务。



校团委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