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与商贸学院举行“团学介绍大会”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528

   为期半个月的军训落下帷幕,2019级新生的大学学习生活即将开始,帮助2019新生对共青团、学生组织以及学生活动加以了解,尽快转换角色,投入丰富多彩大学生活927下午600,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组织2019级新生在教学楼2-101教室参加了团学介绍大会,此次会议由团总支副书记王楠同学担任主持人,由团总支书记宁伟男和心理健康协会负责老师杨婷共同主讲。


宁老师首先对前来参加会议的2019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她给同学们介绍了团总支工作职责,以及团总支下设的三个学生协会的章程和工作内容,让新生对团学活动有更深入的了解,宁老师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注重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加入学生组织,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参加比赛竞赛锻炼自己,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她提醒同学们大学是自主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尤为重要,一定要脚踏实地,树立理想和目标,并为之奋斗。同时宁老师动员新同学积极加入学生组织,为财金与商贸学院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心理协会负责老师杨婷就心理协会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将心理健康协会取得的优秀成绩展示给在场的同学,杨老师也鼓励同学们要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来,不应碌碌无为,虚度光阴,杨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的意义,以及如何加入党组织,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健康协会的负责人分别向在座的同学们做了详实部门介绍、招新要求,并将我院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团日活动,学生组织工作情况做了展示,以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展现了我院学生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会议还邀请到大三优秀学生代表余理志同学为新生做学习分享,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新生在大学三年奋勇向前,不断突破,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团学介绍大会,让新生对学院的机构设置以及团学活动有了明确的了解,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活规划,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一个有真才实干的优秀大学生。

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

通讯员:宁伟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