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马来西亚来华留学生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1040

    10月4日,我校又迎来了一批新面孔22名马来西亚来华留学生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前来我校报到入学。这是我校首次招收来华留学生。



报到当天,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人员去禄口机场将留学生接回溧水校区。在各二级学院、学生处、后勤处、技术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留学生们顺利入住公寓并完成了报到注册流程,开启了全新的南城院生活。在10月5日到7日三天时间里,学校组织开展留学生欢迎仪式、安全知识教育、校纪校规学习、图书馆入馆教育、初识南京、新老生交流、校园文化活动介绍等活动,让留学生了解我校校纪校规、校园文化及环境、专业设置及发展方向,从而使新生更加顺利适应下阶段在我的学习和生活

 

    在欢迎仪式上,陈社育校长对留学生和家长表示了欢迎追溯了中马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并对留学生们提出了四点期许,希望他们认真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文;扎实掌握好自己的专业;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的日常生活;互相尊重、求同存异,成为中马文化交流的使者。


教育国际化已成为当今高等教育一个新特征。作为高等教育国际化重要标志的留学生教育,可以营造高效国际化氛围,提高大学的国际化水平,使大学的教学和研究更具有国际通用性和共通性。大学站在国际化的高度来衡量自己的教育研究水平,有利于提高大学的国际竞争力,提升整体的教育水平。与外国留学生的交流,可使更多的大学生有接触多元价值观、多元文化、多元思想和多样习俗的机会,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大学生。

随着这批马来西亚留学生的报到注册,实现了我校留学生招生“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国际化办学迈上了新台阶。

  

  

  

  

国际教育学院

2019-10-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