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宝”云平台服务方案荣获第三届南京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169

20191011日,由市科协主办,南京公共关系协会承办的“河西CBD杯”第三届南京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揭晓,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科协推荐的《“尊老宝”网格化服务云平台方案》荣获创新类优秀奖。

《“尊老宝”网格化服务云平台方案》由我校技术处陈卓、陆世尧、胡荣星联合提交。最初构想是设计一款远程“跌倒报警”手环解决外出工作的中青年人群对家中独居老人的“远程牵挂”,在利用高性能生物信号传感器、5G超低功耗MCPM2M等技术搭建手环原始模型的同时,团队不断收集分析国家养老政策、现状和需求等方面的信息,逐渐梳理出“尊老宝”网格化服务云平台的建设、运营、服务思路。

本次参赛是在科技处的支持和鼓励下,团队通过较短的准备时间首次参加,以现场介绍并答辩的方式向评审专家展示了项目情况,得到专家认可和中肯建议,最终从全市89队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团队计划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学校康养专业群的师资和学生特色,在项目方案中设计出完整的线上需求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没有围墙”的虚拟养老院模式。

目前,技术处正式人员13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初步建成以高级职称为主体的科研团队。技术处在积极开发实施南城智慧校园项目的同时,结合学校教书育人宗旨摸索校内产学研融合发展办法,研究建立师生智享共融的科研平台,联合二级学院开展对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2019年成功申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并指导学生建立学生影视中心人工智能部(云析社),开展微信语音机器人创新研究,试验微信课表成绩查询方案,进一步满足师生智能校园生活需求。

  



(校科协、技术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