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助推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建设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980

 2019年10月11日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推广研讨会暨发那科技术学院及汽车行业用人需求研讨会”,工程与信息学院教师陈小茵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题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等级证书制度,积极推进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建设,为制造强国战略培养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北京新奥时代科技的谭志彬对“1+X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进行了解读;发那科技术学院为1+X的证书提供教师培训;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黄老师分享了“基于中小企业车间智能化改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育人模式”,通过协同创新中心为企业和学校的校企合作开辟了新的途径。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杨敬辉教授分享了她们的“5G+智能制造系统平台”,此平台从底层机器人的操作获取数据,存储在阿里云上,可提供大数据给研究人员,但研究成果需要和平台共享,平台的创建成功,也获得了各类企业的青睐,纷纷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平台研发的持续性。这也为校企合作提供了新思路。南工院自动化院杨院长也分享了他们的“1+X”试点的运行经验。

 为了推进我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发展,为未来申报“1+X”学历证书+若干职业等级证书试点,学习他人经验,可以为我院校企合作广开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