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传承 丨 学习寄语精神,坚定制度自信

发布者:郭敏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1716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对青年的寄语精神,落实娄勤俭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精神,引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我校共青团组织团员青年对寄语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学习后的感想:

  

严翔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团委书记


严翔老师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全校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学习《88次,这个专属节日,总书记陪你过!》专题文章,关键在于牢记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希望,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站稳人民立场的先锋者,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学复工、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青春担当,作出青春贡献。

  


宁伟男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书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我从习总书记的寄语中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中,无数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保卫战中,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个时代是属于新青年奋进的时代,要将个人理想同国家需要相统一,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才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才能在建设祖国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刘平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


刘平老师

  

  一百七十二年前的马克思主义,如何能够跨域历史、跨越民族,成为中国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先进文化,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必然要求,更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身的所体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本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就是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弘扬的过程。一百零一年前的五四运动,将广大青年推向了历史的舞台,外争主权,内惩国贼,争取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的爱国主义呼声响彻祖国大地。李大钊同志率先高举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陈独秀同志创办《新青年》杂志,大力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风雷,广大青年学生,作为历史的主体,先锋上阵,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东方雄狮觉醒起来了。

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新时代,新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炼品格,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复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终身。


郑晓榄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一切听党指挥,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完善自我,练就一身本领,为日后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打好基础。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四”这是青年的专属节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展望未来,我们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而祖国有我们!


周宇寰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


周宇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总书记这些话使青年人热血沸腾!

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因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为将来跑出好的成绩。


陈凤娇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


凤娇老师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如期而至,重新回顾习总书记历年在五四青年节的寄语,无比振奋人心。五四运动是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它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脉络和灵魂主线一直都紧紧围绕民族复兴这个主题,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道路奋勇前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寄语,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积小胜为大胜。


郁渝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会主席,文创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


郁渝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新征程,青年人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年一代。


许淮阳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旅游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许淮阳


青春承载梦想,奋斗创造未来。娄书记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他对当代青年的未来有着无限的期待与展望,我认为青春就应当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就应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释放出无穷的力量!习总书记曾说过:“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不断成长与进步。我认为只要我们始终遵循勇立潮头、勇挑担当、勇往直前的新时代青年精神,在实践中不断练就扎实本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就一定可以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自己的青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请与我共同携手,不负韶华不负众望,用青春的激情打造一张专属于我们的“中国名片”,让青春的梦想与中国梦相通相融,共同绘制出中华民族未来的华彩篇章!


杨猛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学生会主席


杨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报国志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中国青年勇敢逆行,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中华民族是苦难的民族,但绝不是懦弱无知的民族。我们承受苦难,勇往直前。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做到的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而我们青年一代更是要不负习总书记嘱托,矢志不渝、无畏向前。坚定理想信念,确立奋斗目标,无论顺境逆境都始终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用自己的青春,绽放新的光彩!


张邵文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


张绍文


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走向繁荣昌盛,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怀揣梦想、挥洒激情、奉献牺牲。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一定要勇于创新创造,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的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之歌在我们的时代唱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制度自信。以青年人昂扬的斗志,做好中国梦的接力者。


许洁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社会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


许洁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五四青年节寄语,我认识到我们都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青年一代作为未来国家的中坚力量,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进,继续发扬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在新时代中有新的担当新的作为,立足当下,立志远大,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为新时代的、不朽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