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2020年上半年共青团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蔡静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212


721500,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3办公室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共青团工作总结会议。校团委书记严翔,团委委员郭敏,财金与商贸学院团总支书记宁伟男、副书记陈凯丽,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平,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郑晓榄,旅游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宇寰,社会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凤娇参加了会议。

校团委书记严翔首先对上半年我校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省市团委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青少年心理状况调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特辑”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战“疫”云讲演、“向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学习,争做新时代创先争优好青年”主题教育等活动,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聚焦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主责主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工作,开展“争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深入实施高校共青团“信仰公开课”计划,积极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努力打造“大学生身边的思政课堂”;三是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开展第七届线上社团巡礼节、第三届南城音乐节、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校内选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青团第二课堂实践活动,在丰富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是了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素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四是根据智慧团建的工作要求,同时考虑受就业形势以及“专转本”录取工作延迟等因素的影响,我校各级团组织以“早启动、早部署、早落实”为原则,于5月下旬启动了2020届毕业生团员的“学社衔接”工作。截至630日,我校“学社衔接”工作完成率已达76.3%,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严翔还就团员发展、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学组织换届、“信仰公开课”计划、“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马工程”培训、暑期社会实践、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庆祝教师节暨迎新生文艺演出等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同志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发言和讨论。

校团委将始终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奋勇争先、勇于担当,为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