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是块敲门砖 ——工程与信息学院举办“技能与就业”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395

11月12日,工程与信息学院在教4-101教室举办“技能是块敲门砖——技能与就业”主题讲座,邀请开沃集团专家孙健担任主讲嘉宾。工程与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由工程与信息学院李继武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是“技能是块敲门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技能的认知,激发同学们去思考学校所学技能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关系。专家以“自我认知与提升”为主题,分四个主题模块开展讲座。首先是 “就业形势”主题模块,在这个模块中专家详细分析了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就业形势与就业期望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其次就“提升能力”展开讨论,同时就企业所需的能力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专家多次提到学习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团队意识与时间观念,为同学们的发展与努力指明了方向。随后对“时间管理”进行讲述,与同学们着重分享了大学生涯时间管理准则”和“GTD时间管理”方法,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涯。最后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开沃集团的企业文化。

讲座的结尾,孙健与同学们分享了这样一句话: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你们面对的任何竞争和挑战,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工程与信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