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发布者:董波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075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建立起就业与人才培养良性互动的长效机制,提升学生就业能力2019年学校实现总体充分就业,就业率为94.86%,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校实现了毕业生就业率保持高位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现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予以发布。报告以2019届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毕业生数据为准,统计日期截至20191220日。本报告撰写包含思想内容:了解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概况,了解 2019 届毕业生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了解 2019届毕业生满意度调查以及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第一章 2019毕业生就业概况

一 毕业生总规模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2019毕业生总数为 2061,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其中,三年制毕业生914人,五年制毕业生1147人,男生932人、女生1129人,我校所有毕业生培养方式均为非定向。

二 就业率与毕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率,是指深造和就业毕业生数量占毕业生总数的比例。其中深造包括国内升学和出国(境)深造;就业包括签三方协议就业和灵活就业两种形式。灵活就业包括不签署三方协议而直接与用人单位签署劳动合同就业、持有用人单位证明、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自主创业和自由职业四种类型。

截止20191220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4.86%,其中国内升学比例为21.79%,签三方协议就业比例为72.68%,灵活就业比例为0.39%。(见表1




数据来源: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信息系统。

  1. 就业单位性质与行业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单位以企业为主,其中民营企业占67.25%,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占4.71%。(见表2


数据来源: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信息系统。

  1. 就业地域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广泛,江苏省内就业占66.73%,江苏省外占33.24%,其中毕业生到中部、西部就业的比例分别为0.44%。(见表3

数据来源: 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信息系统。


2019毕业生就业率

一、总体情况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近三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分别为93.7%93.4%94.8%。截至620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离校就业率为80.15%,截至1220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为94.86%,较去年同期相比,就业率略有上升,从麦可思调查数据看,近四届我校毕业生就业率接近或超过江苏省高职院校数据。(见表4



数据来源: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2019

二、各专业情况

从学校各专业就业率情况看,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较高专业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100%)、工程造价(100%)、旅游管理(100%)、商务管理(100%)、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100%)。


毕业生满意度调查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参与全省满意度调查达92%,与本校2018届、江苏省高职2018届均基本持平。本校近五届毕业生对母校的学生工作满意度评价均在九成左右。(见表5

数据来源: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


第四章 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一、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宁聚青春 未来有你”春季实习就业岗位双选会

2019531日,我校2019年春季实习就业岗位双选会在溧水校区体育馆举办。此次双选会共有近百家单位参加,为我校2019届、2020届学生提供400余个实习就业岗位,吸引千余名学生前来应聘。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于四月份酝酿筹备此次双选会,严格筛选企业并确保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涵盖大多数专业,尽力为学生提供专业对口的岗位。

此外,“三进实习”是这次双选会最特别的地方,南京团市委、溧水团区委等部门对我们学校的双选会鼎力相助,提供了100余个“大学生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实习”岗位,包括了溧水区交运局、溧水区政协、溧水区团区委、永阳街道、溧水开发区、创维集团、商旅集团等多个工作平台供我校学生选择,充分落实了“宁聚计划”的精神。

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校园行系列讲座

根据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要求,我校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于1028-30日联合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创未来”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

诚邀溧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胡华秋、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HR总监陈付琴以及我校两位在校生创业代表,分别围绕“宁聚计划”政策解读、简历制作以及创业经历的分享开展交流。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的举办,对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创业促进政策、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科学进行自我规划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主题分享沙龙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的生涯规划与就业发展意识,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学生处于2019516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书吧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主题沙龙。进行主题分享的是来自于玄武分校校长业冰、教导处主任李青以及学工处助理王文婷老师。

此次沙龙活动不仅帮助学生在赛前增强对职业规划新的认识,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就业的方向,同时还增强了指导老师以更多样的视角、更专业的知识开展就业指导工作,点亮更多学生的生涯之路。

四、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举办2019年“规划精彩人生 把握未来之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于920日上午在溧水校区举办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9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我校最终评选出:财金与商贸学院程超男、财金与商贸学院王浩浩、社会管理学院张翔荣获一等奖。

财金与商贸学院程超男代表我校荣获“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五、积极做好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根据《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相关规定,我校积极做好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共122名毕业生补助材料申报成功。其中低保家庭毕业生13名、残疾学生5名、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62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42名。

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由市县财政安排,继续沿用1500/人的补贴标准,求职补贴一次性发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