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点亮人生 匠心成就梦想 ——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速录社团举办线上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者:陆勤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549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就业观,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响应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号召,2020111119:30社会管理学院速录社团举办了“指上飞舞”线上优秀毕业生交流会。会议邀请了速录社团三位优秀毕业生与在校近30名社员开展线上交流。社会管理学院陈云副院长文秘专业陆勤老师、贺明瑶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三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速录学习和工作经验分享19届文秘专业许荣盼同学现就职于南京玄武区人民法院,担任书记员。大三时,她被学校推荐到玄武法院实习,担任法官助理。在实习中,她发现要考上聘任制书记员,必须要加倍努力。她在学校老师和我校合作单位亚伟速录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周末和晚间苦练四个月,通过了江苏省法院系统的聘任制书记员考试,成功入职玄武法院速裁庭书记员。19届文秘专业薛雨新同学与许荣盼一样,大三在玄武区法院实习,实习表现优秀,被法院留用。她谈到一开始学习速录时也不自信,觉得比别人打得慢、看不到进步,几度要放弃。经过专业老师的一次次谈心,她终于坚持了下来,“在别人停滞不前时,我继续拼博,终有天我会丰收。坚持不懈,直到成功”。16届法律文秘专业刘同学现就职于南京某检察院。她说,很多人会觉得练习速录很枯燥,其实只要调整好心态,掌握了技巧时,就像升级打怪一样,可以找到其中的乐趣。她凭借出色的速录技能,在单位多次获得各类奖项。2019年还获得了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现在的她,凭借一技之长更加自信。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考证、提升学历。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和三位学姐就如何克服训练中的焦躁情绪、如何参加书记员考试、怎样做好职业规划等进行了交流。

会上,速录协会的指导老师贺明瑶详细地讲解了聘任制书记员考试的内容和要求、去法院实习和就业要求。她激励大家要有信心、有目标,为未来拼搏。陆勤老师高度赞赏了三位毕业生,她们不忘初心、锤炼匠心,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为校争光,为学弟学妹树立了好的榜样。希望在校的同学能够抓住机遇,技能强身、人生出彩。

速录协会已成立五年多,作为一个专业社团,曾取得过非凡的成绩。速录社的同学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文秘速录比赛,获得过团体二等奖、三等奖。20位速录社的同学到法院实习,10位同学在法院检察院工作,生动地演绎了“技能出众,人生出彩”的道理。本次交流会,通过学姐们现身说法,为社团成员点亮希望、树立信心、明确目标。大家表示要以学姐为榜样,调整好心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