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 ——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开展职业教育周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512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和掌握国家形势,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1113日下午15:30,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中国优势与当代高职学生的本领担当”主题讲座,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聘副教授王志强作为本次讲座主讲嘉宾。

公开课伊始,王志强老师通过视频带大家回顾了中国抗疫的四个阶段,详细剖析了在抗疫期间中国所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接着,从疫情防控和救治两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在疫情期间所采取的有效政策措施,表明党和国家始终把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的制度优势。最后,王老师详细地讲解了中国战疫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总结了在此次疫情中得到的经验与启示。同时,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王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把握时代全局,增强“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奉献担当。

本次活动既是一场信仰公开课,又是一次团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党课,希望工信学子真正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四个自信”,在回顾抗疫过程中坚定“四个自信”,激发了我院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在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力量

 

工程与信息学院团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