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管理学院举行19文秘速录学徒拜师仪式

发布者:王闪闪发布时间:2020-12-20浏览次数:1866

2020122日上午10:00,社会管理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文秘专业19级亚伟速录学徒拜师仪式在溧水校区A1-407实训室隆重举行。南京亚伟速录会议服务中心总经理方中先生、社会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云、文秘教研室主任陆勤老师,19级文秘班全体学生、18文秘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拜师仪式。

首先,陆勤老师介绍了文秘专业往届亚伟速录学徒班的情况。20177月,我院与亚伟速录签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人才培养协议,校企双方共同招生、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企业课程。三年来,通过师傅到校讲授企业课程、带徒上会速录实训、书记员岗前集训等方式培养具有速录特长的文秘专业人才,共18名学徒到南京玄武区人民法院顶岗实习,其中有5人被法院留用。2020秋季学期,19文秘开设“速录基础”课程,经过近一学期的考察,共有13名同学刻苦学习速录技能,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愿意在师傅教导下在速录学习上更进一步。

随后,亚伟速录总经理方中先生介绍了4位企业师傅的情况,她们分别是“江苏速录第一人”张勤老师、全国盲打冠军圣瑾辉老师、“速录双姝”南京中级人民法院书记长朱亚萍、南京鼓楼区法院资深书记员朱亚芳老师。陈云副院长为企业师傅颁发了聘书,并宣读一对一师徒结对名单。随后,师徒签订协议,师傅为学徒授工牌,学徒向师傅三鞠躬、敬茶、献花。

拜师后,学徒代表王颖婕发言,讲述了自己对文秘速录学习从懵懂无知到克服训练困难再到热爱上它的历程,感谢学校给予难得的学习机会、感谢师傅的精心指导,并表态要在师傅指导下做好职业规划、刻苦学习专业技能、为顶岗实习和就业打好基础。企业师傅圣瑾辉老师通过视频向学徒们表达了祝愿,并亲自演示了一段速录技能展示。320/分钟的打字速度,准确率100%的高超速录技能令学徒叹为观止,纷纷表示要以师傅为榜样,认真学习。

陈云副院长对亚伟速录技能大师长期以来对我院教学以及技能大赛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徒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向行业师傅、技能大师学习,学习她们高尚的情操、持之以恒的意志、良好的职业素质;二是要刻苦训练,虚心请教,早日成为速录行业的佼佼者,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有用的高质量、高素养专业人才。

    最后,往届学徒代表发来视频,祝愿学弟学妹们在师傅的指导下学好速录技能、取得速录证、考上书记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