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赴莫愁中专顺利完成2021级电子专业“3+3”转段考核工作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842

20201224日,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智能制造教研室老师,赴莫愁中专组织并顺利完成2021级 “中高职衔接试点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转段考核”各项工作。莫愁中等专业学校积极配合本次考核,并做了周密的组织安排。本次考核工作由智控教研室副主任张月老师领队,田明君老师,张欣老师,郭青老师参与监考及答辩。我校教务处高度重视本次转段考核,徐山老师亲自到现场巡查考试,并对考核工作进行了指导。

为了能够全面考察学生在中职阶段的学习成果,更为学生转段后学习提出要求,我校与莫愁中专在学生培养目标及规划基础上,针对考核方案进行了多次研讨及沟通,将考核内容分为“电工电子技术基础” 及“综合理论素质”两项。

24日上午,学生首先进行“电工电子技术基础”考核。考核中,学生需独立完成电子产品套件的装配及焊接,并调试电路实现功能。学生们焊接技巧熟练,操作规范,20名学生全部顺利完成任务。下午,学生参加“综合理论素质”答辩。答辩分四项,首先,学生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其次,抽签朗读并翻译英文文献;然后,答辩老师提问中职数学基础理论;最后,答辩老师针对上午制作的电子产品提问电子专业知识。答辩过程,学生能够大方展示自己,专业知识掌握扎实,并能与答辩老师进行很好的交流,答辩现场紧张有序。

整个考核组织,充分考察了学生动手实操能力,理论基础知识,并能全面展示学生语言表达及交流沟通能力。此次考核的圆满完成,为我校中高职衔接试点转段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全面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工程与信息学院

文字:张欣

图片:田明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