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3+3”转段升学考核工作

发布者:姜一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499

20201218日、24日,我校分别与南京商业学校、南京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共同组织实施了2021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3+3”试点项目转段考核工作。2021年,我校将与南京商业学校、南京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开展艺术设计、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两个专业的“3+3”项目,两校2018级共计31名学生参加了转段考核。教务二处江景处长、徐山老师、姜一波老师与相关院部老师参加了考核过程的巡考。

3+3”转段考核作为合作学校中职学生转入高职学习的一次重要技能考核,等同于对口单招技能考试,考试级别高、层次高、要求高。我校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对2021年转段工作要求,制定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2021年转段升学工作实施意见》、《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21年转段升学考核方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2021年转段升学考核方案》等文件并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1218日下午,在南京商业学校洪庙校区进行了平面设计与艺术设计专业对接的“3+3”转段考核。考核过程按照我校与南京商业学校共同制定的专业考核方案实施。教务二处江景处长、姜一波老师、文创艺术学院肖一倩副院长、丁亮老师一同到南京商业学校洪庙校区巡考,该校区整个考核过程井然有序。我校相关老师与南京商业学校的专业负责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学校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学生实训实习等情况进行了解和学习,为进一步合作办学打下基础。

1224日,在南京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安国村校区进行了电子信息技术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对接的“3+3”转段考核。此次转段考核由智控教研室副主任张月老师领队,田明君老师,张欣老师,郭青老师参与监考及答辩。教务二处徐山老师参与了本次转段考核巡考工作。上午,学生进行“电工电子技术基础”考核。考核中,学生需独立完成电子产品套件的装配及焊接,并调试电路实现功能。学生们焊接技巧熟练,操作规范,20名学生全部顺利完成任务。下午,学生参加“综合理论素质”答辩。答辩分四项,首先,学生进行中英文自我介绍;其次,抽签朗读并翻译英文文献;然后,答辩老师提问中职数学基础理论;最后,答辩老师针对上午制作的电子产品提问电子专业知识。答辩过程,学生能够大方展示自己,专业知识掌握扎实,并能与答辩老师进行很好的交流,答辩现场紧张有序。

此次“3+3”转段升学考核工作得到了南京商业学院和南京莫愁中等专业学校教务处及两校的相关院部的大力支持,双方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确保了考核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此次考核的圆满完成,为我校中高职衔接试点转段后续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全面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二处

文创艺术学院

工程与信息学院

图片:姜一波、张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