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所作为 奋进之魅 ——文创艺术学院师生集中观看“榜样的力量”2019-2020学年度 优秀学生线上表彰会暨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69


20201225日,我校“榜样的力量”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线上表彰会暨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在校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技术处和学生影视中心负责对全场活动进行直播,我院20级学生在各自教室集中收看了本次直播,2019级和2018级学生分散收看直播。

下午320分,线上直播如期而至。先后播放了优秀学生访谈实录短片、团学活动回顾影像,随后分别进行了校领导讲话、优秀学生线上表彰会颁奖典礼、“获奖者-微演讲”、辅导员“最美初心”专题片等环节。直播教室座无虚席,同学们聚精会神,用“心”倾听榜样的故事,用“行”感受青春正能量。

报告会上,来自文创艺术学院18级邓焱堃同学带来的《主题微演讲---“创新无止境 创业鉴于行”》。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感情真挚,语言质朴。他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在生活和实践中发现自己所热爱的理想,满怀学习之心,培养创新精神。

随后,进行了七个批次隆重的颁奖典礼。接受表彰的对象涉及面广:有理想在心,奋进争先的“学习标兵”;有刻苦钻研、精湛一技之长的“技工能手”;有艺路相伴、汇舞成歌的“艺术精灵”;有大爱至上,躬身勤勉的“实践明星”。

在教室观看直播的2020级新生们,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精神得以振奋。环艺2班巴润岭说:“榜样的力量无穷,用他们的精神和力量感染着我们,今后要以榜样为引领,向自己梦想的远方行进。”

历时近1小时的优秀学生表彰会暨事迹报告会在辅导员“最美初心”的专题片中完美落幕。此次表彰的各类获奖学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殷切希望与要求,希望通过优秀学生分享点滴的成功,鼓励身边的同学进一步激发自我潜力,筑梦、追梦,圆梦。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王  斌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