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四史”,争先创优——财商学院二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568

               

20201225日下午,财商学院二支部的党日活动在教2-513举行,活动由二支部书记刘红老师主持,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慧和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四史,竞答争先”,是财商学院二支部为了响应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我支部实际,正式启动具体的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抗战中的溧水”,该片以新四军在溧水组织发动人民群众开展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为主线,全面展示了以溧水为中心的阳溧高、江当溧、江溧句三块抗日根据地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生动再现了抗战英烈为建立苏南抗日根据地所做出的历史功绩。观看过程中党员们专注、认真,被新四军在溧水的抗战历程和精神所感动所吸引。

按照时间线布置了全体党员需要完成的任务和完成截止时间后,党日活动开始了第二个主题:刘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主题,明确了“四史”的含义。按照党总支统一部署,本次活动突出形式的多样性、丰富性,即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线上搭建网络竞答等新媒体平台,展示线下研学、调研成果;线下重点广泛开展走访寻访、实地调研、课堂教学、体验分享等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参与竞答、推动学习。

之后党员们就活动的展开形式、观看纪录片的感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有的党员现场关注了答题公众号开始答题,有的就实地走访的形式和地点积极献言献策,有的对最后成果的提交形式提出想法,会议在积极热烈的学习气氛中结束。

本次活动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党员的信心信念,为今后更好的立足本职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财金与商贸学院二支部

通讯员:毛志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