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的名义 传递榜样的力量 —— 我校举办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表彰暨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高洋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217

20201225日,我校校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灯光璀璨,我校“榜样的力量”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线上表彰会暨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副校长孔敏及学工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发表讲话。本次表彰会对全场活动采用现场直播和预录制的方式,现场出席获奖代表约70人,全体2020级学生在各自教室集中收看本次直播,2019级和2018级学生分散收看直播。

表彰会伊始,播放了《笃学正行 至善臻美》和《以青春之名 为梦想前行》两段团学工作视频,回顾了本学年度团学工作 开展的总体情况和丰硕成果。

在校领导讲话环节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希望:一是修德砺能,积极进取。要求学生做到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善于学习、修炼能力。二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与国家和社会同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各种责任。三要厚积薄发,实践创新。要抓住各种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机会,锻炼和展示自己,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史校长鼓励同学们用最好的状态,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中,用每个人的成功为南城院发展谱写绚丽的篇章。

接下来是现场颁奖典礼环节。典礼上,各位颁奖嘉宾为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彰的学生中有获得国家授予青年学子的最高荣誉的“国家奖学金”;有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家境贫寒仍品学兼优的学子;有在思想引领、综合发展、抗疫服务等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有活力拼搏、执着梦想,绽放青春风采的“社团活动达人”;有心系社会、关爱生命,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标兵”;有创新思路、勇于探索,坚持推陈出新的“创新创业标兵”;有多才多艺,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江苏省第六届大艺展获奖团队”。

颁奖典礼结束后,播放了八位同学预录制的“主题微演讲”。优秀的背后离不开一个个奋斗的故事。于洲雨同学的演讲主题为“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为大家展示了自己从刚入校开始一步步成长,向高处攀登,最终取得国家奖学金,并在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励志征程。张汉城同学以“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为主题,为同学们分享作为班长如何带领同学们打造一个团结凝聚的班集体的经历,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程超男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她用坚持的力量铸就着自己的不平凡。自主创业的邓焱堃同学带来的“创新无止境 创业践于行”演讲,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意识,敢于创新,勇于创业。汤陈玥悦同学带来的“青春在拼搏中闪光”主题微演讲,介绍了她如何诠释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收获。黎达豪同学在“青春抗疫 你我同行”演讲中,分享他的抗疫故事,展现了他们在抗疫过程中信念坚定、无私奉献的精神。王楠同学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介绍了她和小伙伴们在大艺展活动中取得佳绩背后的故事。郁渝同学带来的 “用青春吹响奋斗的号角”,号召团干部们发挥带头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八位同学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传播榜样的力量,让全体在线观看的同学们深受感染和鼓舞。同学们将榜样作为标杆,学习榜样的言行,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用“心”倾听榜样的故事,用“行”传递青春正能量。

表彰会最后,播放了《最美初心》辅导员工作纪实专题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了辅导员们辛勤忙碌的工作日常,一同见证他们的初心与担当。

        学校坚持开展“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教育活动,将其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旨在让榜样力量鼓舞人心,让理想信念笃定不移。此次优秀学生表彰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学生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团学工作中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彰活动不仅是对获奖学生的肯定,也是对全体同学的激励和鼓舞,激励全校学生比学赶超,追求卓越,有力地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





(学生处、团委、技术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