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征旗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837

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1225日下午,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教1320会议室召开展支部12月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委陈婧老师主持。

首先大家观看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其次由叶舒飏老师讲党课,党课的主题为“践行教师使命、发现身边榜样”。党课以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张桂梅为例,介绍了张桂梅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张桂梅始终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她心系困难群众,投身教育扶贫,建成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她坚持树人先树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作为立校之本,用红色教育为师生铸魂塑形。

最后大家讨论学习感悟并针对三全育人进行了轮流发言。我们要以张桂梅这样的榜样为标杆,对标对表,学习她们身上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一心一意干好每件工作,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一点一滴的做出我们的贡献。

现在正是学期末,要做好学生考试安排,对毕业班同学多关心,对于大一新生、大二学生加强考试诚信教育,考场纪律教育,做好课程复习答疑工作,走访学生宿舍,关爱学生。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供稿)

文字:郭冰

图片:陈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