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罹患重病 南城师生解囊相助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筹逾九万善款温暖重病学子心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321

寒冬中,一位位爱心学子送来暖暖问候;凛风里,一件件闲置物品换来点点爱心。这一幕,就发生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校园内,全体师生纷纷慷慨解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这一切,都只为----吕一品同学。

吕同学是我校财金与商贸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的一名新生,这位来自山东的农村大学生,和大多数新生一样,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着美好向往。然而就在她刚刚踏入大学校园不满1个月之时,不幸罹患重大疾病,这个晴天霹雳,一下子击碎了她所有的美好梦想……

20201117日,她被山东省立医院确诊为“T-淋巴母细胞淋巴瘤”。病情十分危急,必须立刻开始手术和化疗,医疗总费用预计150万元左右。吕同学的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她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弟弟,家中并无过多积蓄。为了治病,父母四处借款,也在水滴筹、轻松筹等平台发布信息,寻求社会帮助。

扶危济困、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是新时代弘扬的社会公德。吕同学所在二级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领导在得知此事后,号召全院师生为其捐款助力。同时,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129日策划并组织了以“传递温暖,点亮希望”为主题的校园义卖活动。此次活动将学生现有的闲置物品通过义卖的方式变成现金,直接用于捐助吕同学。从124日至10日,该院师生捐款28384.53元,义卖所得569.91元,共计28954.44元。

随后,我校学生处、校工会、校团委联合财金与商贸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发起了共同倡议书。并于122425日中午,在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吕一品早日康复,南城院为你加油”为主题的倡议活动,号召大家为其捐款。从1223日至31日,共募捐69008.05元。至此,我校12个分工会、154个班级共捐97962.49元。这笔善款的到来,给吕同学带来了更多生的动力和活的希望。

其中,工程与信息学院和财金与商贸学院所有在校外实习的2018级学生,全部参与了捐款活动。2019级财务管理1班的团支部书记刘燕同学捐款1000元,她对一品说:“你在黑暗中重新认识生命,我们携手渡过难关,一起走向阳光世界,祝一品早日康复!”年近八旬的退休老书记孙洪庆同志闻听此事后,第一时间托同事转来300元爱心捐款,并表达了对吕同学的亲切问候。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全体师生无私奉献、互爱互助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我们相信:锦上添花之易,不在于花多,而在于锦盛;雪中送炭之难,不在于炭贵,而是因为雪寒。无论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只要源于真心,都会十分璀璨。我们也坚信,滴水成河,粒米成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将爱心凝聚成信心,必能守得云开月明,静待春暖花开。  
   
吕同学在1231日收到捐款后,于2021年元旦佳节之际,亲自录制了一段视频,以表达对我校全体师生的谢意!

最后,我们想对一品说:你若不离,我必不弃!加油!我校所有师生会一直在南城,等你归来……



 

                          学生处  校工会  校团委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陈怡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