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2020年12月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807

    我院团总支根据学校关于202012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与方案,积极组织全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阶段的学习重点是“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落实传达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信仰公开课,引领我院青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未来发展的关键点紧要处;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宪法宣传活动,切实做好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工作;围绕“不忘初心学党史·砥砺奋进共前行”主题,引导各班级团支部自主开展“四史”学习暨传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0126日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刘程主持。主要学习内容是宪法知识相关视频,增强学生深刻理解宪法精神,加强对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大力弘扬法治精神。通过学习切实推进校园宪法宣传工作,提升我院学生的法律素质,增强我院学生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

第二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01212日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郑晓榄主持,带领19级与20级各团支部,组织观看“青春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观看过程中,我院学子全神贯注、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和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随着回顾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四五时期的规划目标,清晰认识到国家当今的发展已经实现了由过去的“跟跑者”“搭便车者”向“引跑者”“被搭车者”角色的升级转换。此次云团课的学习,使我院学子对祖国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为我院学子的后续学习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第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01217日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冯晓凤主持,主要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相关视频。结合视频学习内容,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赋予江苏的新使命和新任务,引领我院青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未来发展的关键点紧要处,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

我院本阶段除了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外,还开展了“志愿南马·爱使我行”南京马拉松志愿者交流座谈会暨信仰公开课、“凝聚青春力量·共展南城风采”2020“迎新杯”拔河友谊赛、“筑梦远航·共绘精彩”20级团日活动总结大会、“齐心聚文创·同心筑未来”2020年团内大会、“铭记历史·继往开来”国家公祭日默哀悼念活动、“倾新二〇·荟聚文创”2020级迎新晚会等。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