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建筑教研室教师赴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833

202118日上午,工程与信息学院建筑教研室主任周康老师前往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参观交流。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梁伟老师参加了交流会谈。

交流活动中,梁伟老师就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史、本学院已有专业和拟申报建设专业、各专业招生生源分布、各专业就业状况等方面向大家作了详尽介绍。随后,在梁老师的引领下,周康老师参观了1+X职业资格证书考证中心、中外建筑史展览中心、装配式建筑实验实训室、建筑施工仿真综合实训平台、安全教育培训体验公园和校企合作工作室等,并详细介绍了目前学院的科研实验设备和教学实验实训设备的使用情况、学院校企合作工作室建设的进展和相关扶持政策情况、新型互联网+” 典型建筑工程虚实结合仿真教学中心等一系列专业建设情况等,并分享了实验实训室建设的经验。

专业实践学习是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必要环节,也是土建类高职教育教学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拓宽了眼界和思路,特别是在装配式建筑实验实训室的建设,虚实结合仿真实验实训建设和校企合作共建校外实践平台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启发,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供稿:工程与信息学院

                                                       图片、文字:周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