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社招管理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1-01-24浏览次数:1096

为进一步做好社招管理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1日我校召开社招管理工作专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出席会议,四院二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孔敏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江景首先就目前我校社招教学管理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指出从培养方案的实施到学生开课及学籍管理,社招管理工作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省厅文件要求执行。接着,她对拟出台的《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学历教育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

为使我校社招管理工作更加有序、规范,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合理设置社招专业、系统开展学情分析、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打造适应社招新要求的教师队伍、创新教学组织形式、探索学习成果认定、积累和转换、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及建立健全质量评价体系等方面,展开讨论,为下一步学校在社招工作的制度建设和管理提供了参考意见。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听取各院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后指出,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扩大招生,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需要大家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方面,高职“百万扩招”是国家整体战略安排;另一方面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试验场。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职业教育的本质,是“为用而教”,而不是 “为教而教”,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学科体系教育的翻版;要重新认知教师身份,职业教育的教师“首先能做师傅,又要高于师傅”,不但要让学生“知其然”,还要让其“知其所以然”,要按照“怎么做、怎么做得好、为什么这么做”的逻辑重新建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材,凸显社招教育在学生技能培养上的效用,树立品牌、彰显特色。

会上,陈校长就以社招工作为契机,推动我校高职教育的转型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进一步合理设置社招专业,社招招生计划要优先保障健康管理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其次,要牢牢把握职业教育和生产相结合的办学方向,要坚持以二级学院为主体,以校企合作为基础,以现代学徒制为抓手,办好社招,并以此推动我校管理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持续提升;第三,各院部、各部门分工协作,在校企合作深化、教师能力转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组织形式创新、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进行大力改革,培养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通过本次研讨,各与会部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厅有关社招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社招“教好”“学好”“管好”的南城方案。





教务处供稿

20211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