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学会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委员会在我校举办成立大会——我校大力培养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人才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1456

128日,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学会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新街口校区六楼报告厅举行成立大会,校长陈社育出席本次大会。我校将全面落实刚刚出台的《南京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全力打造康养专业群,大力培养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弥补南京市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人才缺口。

128日下午,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学会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南京地区30多位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参会,省内其他地市与会者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视频直播由我校装备与信息技术处负责保障。婴幼儿照护服务行业属于朝阳行业,以南京为例,20201230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南京市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出“到2025年,南京将基本实现社区婴幼儿照护机构全覆盖,超过30%的婴幼儿入托专业婴幼儿照护机构”。近年来,不仅是南京,全国范围内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都很紧缺,专门培养婴幼儿照护服务人才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是20169月教育部新增专业,2018年全国有135所高职院校开设相关专业,而2020年则有398所高职院校开设相关专业,我校相关专业高职毕业生特别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康养工程学院副教授付奎亮介绍,尤其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现在家长对托育的需求是很广泛的,但是家长受上班的影响不可能完全自己照料,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南城院相关专业的学生非常受到市场的欢迎。

2021128日,江苏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学会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架起我省各类大专院校婴幼儿教育科研机构和各类用人单位的桥梁,首批有21家大专院校教育科研院所、36家托育机构、7家幼儿园、5家关联企业加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付奎亮表示,学校将利用地方的资源和平台,开展相关专业建设和实践,力争打造特色高职品牌。

江苏省普通高校高职类提前招生报名将于202139日开始,江苏省内高三毕业生届时可以登陆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报考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康养工程学院相关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2021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高职提前招生30名,学制三年,学费每年4700元。

附:南京电视台相关报道地址

http://www.nbs.cn/tv/njjytt/2/202101/t20210131_536905.html


(党委宣传部、康养工程学院、社会教育中心、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