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全面准备迎开学——我校顺利完成2021春季学期省外返苏师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216

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返苏高校大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要求,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于31日有序组织1460名省外返苏大学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学校专门成立春季开学省外返苏学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组,统筹协调检测采样工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了核酸检测实施方案与应急预案,并及时进行工作部署落实。在南京市教育局、溧水区防控指挥部、溧水区卫健委及溧水区疾控中心的前期指导下,我校联合溧水区柘塘医院在校体育馆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累计检测采样省外已返校学生1460人。

此前,为保障师生员工安全,我校已自行组织三次核酸检测工作,其中222日组织外省返苏食堂员工10人进行检测,225日组织即将入伍的11名学生进行检测, 22327日,组织从省外返校的7名住校教师进行核酸检测,3次共计检测28人。

由于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涉及人员多、时间要求紧、工作要求高。校党委书记孙朝辉、校长陈社育、副校长张煌、史献平等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检测采样现场,亲自指导、部署相关工作。校纪委、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技术处、后勤安保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多次前往现场落实、协调具体事宜。各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细致开展检测学生信息统计、详细摸排学生健康状况、认真学习江苏省核酸检测网专项培训视频、高效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为确保当天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后勤与安保处员工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在体育馆内外合理划分区域,布置检测现场、设置隔离通道、消杀检测场所,并制定出一整套科学详细的检测采样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文件,为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物资和技术保障。此外,我校的10余名学生志愿者和8位党员教师志愿者也赶赴检测采样现场维护秩序,配合医务人员完成了检测采样的登记与信息核对等工作。

遵循“应检尽检”的工作原则,经过全校师生近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与紧密配合,最终高效、顺利地完成了全校1460名返苏师生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我校统筹稳妥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后勤与安保处

2021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