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播撒信仰火种——我校青年教师应邀讲授党史教育课

发布者:刘晨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896

今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计划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开展党史教育正当其时。224日,正在南京集训的西藏拉萨墨竹工卡县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学员计划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为了让特训营学员更好地理解雨花英烈精神,在凭吊、参观活动之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晨受邀特训营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铸信念、守初心》的党史教育课,在一个多小时的讲授中,从党史故事,共产党人的初心等方面深刻解读了雨花英烈精神和学习党史的意义。并通过与学员们一起诵读英烈家书,真正达到让党史教育出于声、入于心、感于思、化于行。

本次活动的举行,加强了青年人的红色基因教育,培养了青年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思想情感,更使他们走近雨花英烈、了解雨花英烈,在新时代继续学习雨花英烈精神,传承传递信仰力量,立足于自身实际,努力学习,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使命,谱写青春华章。

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创新思政育人模式,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发有为,为完成其担负的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不断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