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复学战疫情——我校圆满完成新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400

227日至33日,我校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按照错峰返校原则,分省外、省内两个批次,圆满完成了4000余名学生新学期返校报到工作。

为确保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办公会研究部署学生返校报到工作。227日,校党委书记孙朝晖、校长陈社育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精准防控,加强师生核酸检测各项责任落实以及防疫物资储备和管理,切实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部署,学生处于223日组织召开了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会上,张煌副校长要求学生工作委员会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高度重视、服从大局、条块结合、各司其职、协作互通”的工作要求,早做预案、提前行动,积极稳妥地做好健康日报、宣传教育、物资准备、返校接待等工作,确保开学返校报到工作安全有序。史献平副校长作为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对返校学生的健康管理以及省外返校学生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坚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寒假期间,学生处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编辑发布了《致全体同学一份信》《这个春节,辅导员有话对您说》《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通知来啦》三篇微信推文,有效增强了学生的防护意识和风险意识,帮助学生全方位地了解了开学准备、报到和返校后的各项要求。与此同时,在装备与信息技术处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处积极与各二级学院紧密配合,运用学生健康日报系统平台,积极做好全体返校学生的健康打卡和行程登记等工作。

报到期间,在学生处的统筹下,各二级学院、后勤与安保处、装备与信息技术处、校团委等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S7群力地铁站、学校东门、学生公寓等三个返校学生接待点的人员驳载、交通疏导、体温检测、苏康码和行程卡查询、个人健康承诺书收集等学生返校报到接待工作。期间,参与接待工作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发扬了南城人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优秀品质,全力保障着返校学生的安全。




 

                                      学生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