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学子喜获2021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1-04-10浏览次数:2028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于2021.4.6-2021.4.8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共计44支参赛队伍,8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智能工程学院桂超、张昕两位老师指导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于洲雨、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卓大庆两位同学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团队喜获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网络系统管理赛项结合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网络规划与实施、配置网络设备的基础信息、搭建网络与部署信息化系统的方案、搭建移动互联网与实现 无线网络优化、实施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搭建网络服务与配置企业应用、完成网络设计与规划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同时培养选手的沟通力、抗压力、6S 规范等职业素质;展现职业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其相关专业学生的技能与风采,激发学生求知欲和参赛热情,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目的。

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对省技能大赛的高度重视与科学指导,也得益于智能工程学院倡导的“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同时与指导教师以及网络与通信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职业技能所做出的努力密不可分,更离不开两位同学在比赛前克服比赛设备短缺,但仍利用模拟平台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不畏强手,沉着应战的结果。

荣誉是认可与鼓舞,也是对优找差的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省技能大赛是新起点,总结比赛经验,助力专业建设与产业对接,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生技能,优化人才培养!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文字:张昕 图片:桂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