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校企合作 落实产教融合 ——数字文创学院赴南京宜家家居洽谈深入合作

发布者:刘俊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783


48号上午,数字文创学院肖一倩副院长和陈婧老师赴校企合作单位南京宜家家居,与宜家相关负责人洽谈校企合作工作。

此次洽谈主要在校企共建课程、企业人才需求对接、教师赴企业实践可能性、19级学生顶岗实习计划这四个方面展开。首先,学院提出希望与宜家家居进一步展开设计类相关课程的校企共建工作,并结合我院开设专业课程提出本学期企业导师授课计划。接着,肖院长和相关负责人了解近年我院毕业的宜家员工工作情况和18级实习生实习进展和表现。通过企业反馈,我院培养的学生基本符合企业用工需求。此次洽谈我院希望宜家家居作为长期校企合作单位能够接受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工作,宜家家居也表示此工作虽然未有先例,但教师进宜家实践对企业和学校的深入合作具有长远意义,企业会经过规章流程慎重考虑。最后学院介绍了19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和实习意愿人数,并进一步和宜家家居确定实习岗位和实习要求。

在洽谈结束后,肖院长和陈老师还去看望了我院18级在宜家实习的学生,有的同学已经收到了企业的转正邀请。学生们在宜家的成长和进步让我们看到了校企合作的成果,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为做好19级学生的宜家实习工作而努力。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撰稿:陈婧

摄影:陈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