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建,同绘蓝图——我校召开新建学生公寓项目参建单位见面会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1253

我校新建学生公寓项目已完成总承包和监理标段的招标工作,代建、监理、跟踪审计、总承包和设计单位全部到位,为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推进学生公寓建设,我校于2021412日下午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项目管理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参建单位见面会,并在会后去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代建单位南京城市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南京旭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跟踪审计单位苏世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单位南京市第八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单位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和方案设计单位南京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全部到场参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基建处处长曾军、副处长韩治,审计处副处长朱秀萍,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处长陈卓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城市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雷翔辉主持。

会上,基建处处长曾军向总包单位介绍了学校、代建、监理和跟踪审计单位出席人员情况。总包单位、设计单位分别介绍了出席人员和项目人员分工情况,并就项目建设目标作了表态发言。学校作为建设单位,明确提出了项目的建设目标和工期计划,向各参建单位重点强调了工期的紧迫性和项目投入使用的迫切性。为了项目的顺利推进,要求总包单位根据时间节点,倒排施工计划。设计单位要尽快开展初步设计工作,和规划方案设计单位做好对接;学生宿舍智能化系统由学校装备与信息技术处负责,智能化方面的设计,设计单位要和学校技术处做好沟通。会上,还重点强调了新建学生公寓项目的特殊性,项目竣工交付后,需要立即投入使用。在施工过程中要尽可能细化装修方案,编制概算时也要充分考虑到装修问题,确保项目在竣工交付后就能立即投入使用。

会议最后,史献平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对项目的建设和后续合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高度重视,以人为本,落实好工作

新建学生公寓项目是解决学校迫切需求的一个项目,也是市政府高度关注的一个项目。在市、区政府和各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底项目正式立项。项目的建设目标清晰明确,将于2022年实现竣工交付并正式投入使用。按照这一时间节点,总包单位和设计单位需要倒排工期,力争2022年元旦前实现主体封顶。施工方要充分考虑到,本项目是建给学生住的,施工时要将心比心,在项目总经费控制的情况下,把最好的最方便的提供给学生,切切实实以学生为本落实相关工作。

第二,各尽其责,主动合作,合理推进

学校各部门、代建、监理和跟踪审计等要尽好各自的职责,起到相互把关的作用。各尽其责的同时要主动合作,审计、监理的部分工作要提前和施工、设计单位做好沟通,合理安排工作,推进工作时要有前移意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保障工程进度。

第三,安全第一,强化监管,廉洁高效

安全问题是学校、代建和施工方都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的。为确保安全,在施工各环节都要强化监管,基建、审计,代建、监理对施工方实行监管,施工方本身对施工过程的各项工作也要一个自然监管的过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监管人员要落实到位并且相对固定,切忌人员的频繁变动。同时,项目实施过程要注重廉洁高效,在工作环节中,一定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不能出现违规行为。


/文:基建处


关闭